府邀談電價 藍委一面倒反電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台電十二月要進行第二波電價調漲方案,不僅民進黨醞釀倒閣,國民黨立委也不支持,昨晚(14號)總統府臨時電召黨籍立委入府,由副總統吳敦義,代表馬總統聽意見,並向自家立委溝通。

下週二立法院要開議,立法院將成為電價調漲的戰場,府方急CALL國民黨立委晚上到總統府,由副總統吳敦義代表馬總統,聽取意見,但經濟部長施顏祥跟台電報告調漲方案後,引來自家立委批評。

立委 賴士葆:

「怎麼你只考慮到台電,沒有考慮到整個民生,我才會講說那你這段時間,外界這麼多的批評,就希望台電拿一些改革成績出來。昨天他改革哪些,並沒有拿到什麼成績出來。」

經濟部長施顏祥解釋,台電虧損嚴重, 如果不調漲電價,兩年後就會破產。

經濟部長 施顏祥:

「我們基本上覺得不能讓台灣倒,好不好?絕對不能讓台灣倒,台電到今年年底虧損累積會到2千億,這是經過八九年中間電價不漲,或是漲很少造成的結果,繼續下去的話,這個窟窿越來越大,我們不可能說國際燃料價格上漲的時候,國內的相關的電價不做調整。」

第二波電價要不要凍漲或緩漲,施顏祥還是不鬆口,但下週二行政院長陳沖就要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因為漲電價,台聯黨團不讓他上台,民進黨團也醞釀倒閣。

立委 賴士葆:

「府院黨高層是說,要不要漲,不要現在決定,要等到10月或者11月,我只聽到,甚至12月初再做決定,啊!這個內閣可以承受嗎?要漲也可以,不漲也可以,緩漲也可以,就盡快決定。」

經濟部考量台電虧損,希望漲價因應,但這不僅讓陳沖內閣面臨倒閣,執政黨立委在基層,也面臨選民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