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倒退陳揆漠視? 在野再議倒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下週二,立法院就要開議進行閣揆施政報告,趕在開議前,行政院長陳冲連上兩個電視專訪,為救經濟無方消毒,面對薪資倒退挨批,陳冲不以為然,他說拿40歲以上的人來說,薪資比以往成長。但此番言論引發在野立委不滿,揚言將再提倒閣案。

打開電視,這家專訪閣揆陳冲,轉到另一家還是陳冲,一天連趕兩家媒體上通告,陳冲當然不是為了賺通告費,而是下周二,立法院就要開議,近來景氣連九藍,出口連六衰,陳冲上電視為政策辯護,就怕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不好過關。

行政院長 陳冲:

「台灣大家常常講薪水好像幾年沒有漲,其實比較基礎,當然有時候是有問題的,譬如說十年前,從20到24歲的人,很多都是就業了,現在十年後20到24歲 的人,很多沒有就業,你很難去比較他們的所得是怎麼樣,所以我們把年齡層拉長的話,你拉到40歲以上的話,事實上,他跟哪一年比都是成長的。」

年輕人薪資倒退到17年前,陳冲的另類解讀,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聽了很不滿,立刻po上臉書說要倒閣,得到同黨上下響應。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馬政府幾乎對於人民的困苦,無方無解而且還無感,要嚴肅的提醒馬總統,是應該換內閣了。」

立委 陳其邁:

「人民對於所謂的安心內閣,其實他的忍耐程度已經到達極限,應該換人做做看。民進黨責無旁貸,必須在開議前就表達嚴正的立場,提出倒閣案,逼迫馬總統更換閣揆,陳冲不衝就換人來衝。」

立委 黃偉哲:

「倒閣條件應該更成熟,怕是怕國民黨用黨紀壓下來,可能民間會要求有這種呼聲,去對於反對倒閣的委員,在選區發動罷免,這點國民黨的委員不可不慎。」

其實七月的臨時會,在野黨就團 結起來提出倒閣案,被立法院長王金平擱置,這個會期一開始,倒閣案捲土重來,上任才七個月的陳冲內閣,已經二度面臨不信任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