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洗腦遍地開花 呼籲家長慎選學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6日訊】香港民間反洗腦運動進入遍地開花的階段,針對明年升小學一年級的學生本月底就要交表選學校,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推出錦囊,提醒家長如何選擇學校,避免子女接觸洗腦教育。

香港政府堅拒撤回國民教育科,受到師生家長的質疑,指在校本自決下,偏頗的國教內容仍可能以不同形式出現。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表示,未來將以"守護孩子,守住每一間學校"為工作重點,星期五首先公布"小一家長拒絕國教科選校錦囊",協助家長選校。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細心看一下學校的展板,留意一下有否一些中國國情專題周的資料,留意有否貼出一些一面倒歌頌祖國自豪感、缺乏反思的文章,……。留意學校組織架構中有否設國民教育組,這個有可能代表學校將會為開科而鋪路。

關注組並批評政府在沒有檢討課程指引之前,就將是否開科的責任推給校方。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令到家長相當的困擾,令到校長的壓力相當的大,我們再一次說這是政府一手造成。

目前已有316間學校的校友或家長成立了關注組,佔全港學校近三成,達到遍地開花的效果。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