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萬站牌缺候車亭 中看不中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6日訊】高雄市公車處最近陸續設置了太陽能的智慧型站牌,每一支造價高達16萬元,那麼有的地方還一口氣就設置了4支。可是卻被民眾批評說花大錢做站牌,倒不如做更重要的候車亭。因為現在沒有候車亭,等車都要日曬雨淋,民眾就批評說,像這樣16萬的站牌,根本就是亂花錢。

就是這處公車站被民眾批評市府本末倒置亂花錢,因為馬路兩邊新穎的太陽能智慧站牌有7支,1支造價16萬,這裡總共就花了112萬。

高雄市公車管理處長 歐秀卿:

「因為有十四條路線,一個圓筒型站牌,只能放四條路線。所以我們執行單位才會放了四個圓筒型站牌在那邊。」

不過對等公車的民眾來說,站牌有多科技根本都比不上有個遮風擋雨的候車亭來得實際。

民眾:「它蓋這樣子可是又沒有遮陽的地方。」

民眾:「我覺得候車亭(重要)吧,因為我覺得站在這裡風吹日曬的感覺很不好。其實多了這個(站牌)其實也沒有什麼差別。」

高雄市公車管理處長 歐秀卿:

「今年交通部也給我們候車亭的一個經費。所以那個部分(風吹日曬)我們會趕快用候車型亭去取代。」

智慧型站牌標榜頂端的太陽能板,可以蓄電供路線圖夜間照明,同時加裝了LED板,顯示路線的到站時間。但實際上,很多站牌根本沒有提供到站的動態資訊。公車處解釋說,部分路線要等客運業者車上加裝定位系統之後,才能正確顯示。至於候車亭的預算也有了,近期內就會搭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