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亮相 官方公布王立軍受審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今年2月以來,一直攪動中共政局的王立軍案,最近終於開始露出檯面。儘管中共官方宣布,王立軍將在星期二,在成都公開受審,不過,已經有英國媒體報導,今天,王立均已經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秘密出庭受審。王立軍案一直被外界看作是如何處置薄熙來的風向標,而一度消失,長達兩星期之久的習近平,也在這個時候重新露面。究竟習近平的消失與現身,和王立軍受審之間,有沒有關連?帶您看到,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四川成都中級法院9月14號證實,前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案將於18號在成都公開審理,預計庭審將持續一天。外界猜測,王立軍可能被判處死緩。

今年2月,王立軍因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反目成仇、懼怕被薄熙來滅口而出逃美領館尋求庇護。隨後,薄熙來被停職查辦,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因蓄意殺人被捕,最終被判處死緩。

媒體報導,王立軍向美方提供了多項絕密信息,包括:薄熙來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周永康密謀政變廢黜習近平,與谷開來謀殺英國人海伍德、以及貪污腐敗、向海外轉移財產等證據。

媒體曾曝光,薄熙來在遼寧期間,為討好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竭力迫害法輪功,並開始大規模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在大連建立屍體加工廠。身背法輪功血債的江澤民派系因此把薄熙來定為接班人,希望他能奪取最高權力,避免血債幫被清算。

薄熙來倒台嚴重打擊了江系,但因為事關驚天黑幕和中共存亡,對薄熙來如何處置成了中共高層最棘手的問題。近期,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一度消失達兩週,據傳和處理薄熙來案有關。

時事評論員 藍述:「它可能跟王立軍案子本身沒有多大關係,但是一定跟薄熙來的案件有關係。高層主要博弈的焦點是在薄熙來怎麼樣處理的問題上,因為對薄熙來的處理是給18大的人事安排定調的東西。」

美「中國民主大學」校長 唐柏橋:「他(習近平)想比較快的去做一些政治改革的一些動作,但是好像遭到了封殺,然後他個人表示強烈不滿。所以他有一點類似於當年的胡耀邦、趙紫陽。(這)就是現在(有)這種說法。」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王立軍擔任錦州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同時擔任「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相關試驗。王立軍曾在表彰會上炫耀:他們在兩年中做了幾千次人體器官摘取。

時事評論員 藍述:「如果你按照行賄受賄、違紀枉法去處理的話,這都是個人問題。可是你一旦涉及了屍體販賣、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它就是涉及一個體系。因為這些事情不是一個官員能做出來的,你必須涉及一批人要處理。」

藍述強調,如果胡溫能夠站在一個為民族負責的高度來處理薄熙來,便能把握中共18大佈局的主動權。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