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度控制陸律師 開放來台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繼續關心兩岸議題。外傳兩岸年底將完成服務貿易協議,未來可能會開放大陸律師來台,消息引發台灣律師界反彈。今天多位律師立委也表示不妥,認為中共當局高度控制大陸律師,將 來可能成為洩漏個資管道,或造成國安問題。

重慶南路上,眾多的律師事務所招牌林立,將來會不會開放大陸律師登台,引發議論,台北律師公會做問卷,九成台灣律師都反對開放中國律師。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立委尤美女表示

立委 尤美女:「(中國律師)他是在控管之下去執行職業,所以政府是隨時可以要他去報告他的職業內容。如果中國律師挾持著他們的所謂經濟,而且在政府背後支撐的 情況下,真的是會變成我們國內台灣律師到最後真的變成流浪律師」

中共高度控管律師執業,「開展律師黨建工作」成為考核目標,公檢法系統可以任意就要求律師交出當事人資料,也可以任意吊銷拒絕配合的律師執照。

曾擔任司法委員會召委,律師立委高志鵬表示。

立委 高志鵬:「曾經有一段時間,在文革後,根本是找一些,沒事做的人,當律師,在整個素質參差不齊的情況下,如果一併開放,其實對台灣人民的訴訟權保障,其實 是完全不足的,更何況,中國對律師其實是高度控管的一個行業,那這些人其實是不是會幫中國政府來台蒐集資料,甚至是做危害國家安全的任務工作,這個都是值 得懷疑」

開放大陸律師引發反彈,台灣法務部發出新聞稿表示,ECFA 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尚在諮商,目前是否開放中國大陸律師來臺執業之議題,仍屬研議階段,尚未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