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國際經濟情勢 陳冲宣布電價緩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接下來關心,到底電價12月要不要再漲原調幅的40%?行政院長陳冲今天(17日)宣布,考量經濟環境、民生狀況,決定12月電價緩漲,直到明年夏月電價結束(10月1日),再調整。而今天早上,經濟部長施顏祥上午也早就已經鬆口表示:傾向緩漲。

16日晚上,副總統吳敦義特地進總統府加班,因為他要代替馬總統聽取黨內立委對電價調漲的意見,結果黨內立委,一面倒的要求緩漲,傳出府院定調,週一下午宣布電價緩漲。

副總統 吳敦義:

「我是職務上奉總統指示,出席這個會,我有完成我的任務,但是我不能對這個決策表示意見。」

經濟部長 施顏祥:

「目前的傾向是要緩漲,是的。整體來看,經濟情況不是很好,這種情況之下,當然政府一定要苦民所苦,不能只是考慮,電力跟電網的問題。(今天會宣布(緩漲)嗎?)給我們一點時間。」

週一上午,面對鏡頭,經濟部長施顏祥鬆口,電價緩漲有望,但是黨內立委早就忍不住,一方面有野黨提出倒閣案,一方面又有強大的民意壓力,要府院高層速戰速決。

立委(國) 蔡錦隆:

「這種狀況我想已經充分反應給總統了解,今天應該會宣布緩漲或凍漲。」

立委(國) 吳育昇:

「我們相信總統跟院長,一定在慎重的考量,緩漲這個決策。」

政府5月1日宣布電價分為3階段調漲,第2階段原本預計在12月20日調漲,週一政院決定直到明年夏月電價結束再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