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開議在即 民進黨提出倒閣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明天(18日)立法院即將開議,面對經濟不佳、物價飛漲,民進黨先一步表態要提出倒閣案,要求撤換陳沖內閣。而在野黨台聯,則是表態支持,親民黨不打算跟進。不過倒閣要成立,必須一 半以上立委同意,因此通過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選在經濟不振、由電雙漲的時機,民進黨提出倒閣,在立法院開議前一天,砲火猛烈。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現在經濟這麼差,不是一個電價問題而已,希望馬政府真的要提出辦法,尤其是內閣現在就像電腦當機一樣,必須重新開機才能救經濟。」

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這樣的內閣,事實上已經我們看得出來它完全束手無策,一個如此弱勢如此魁儡的內閣,如何迎戰整個全球化經濟的挑戰。」

民進黨鎖定電價應該要凍漲,而不是用緩漲討救兵,台聯也表示要求撤換內閣。

台聯黨團總召 黃文玲:「已經有跟民進黨就這個部分,做倒閣的聯署,我們也一定會全力支持它們這個倒閣案。」

親民黨團不打算跟進,而是開出條件,要求電價凍漲、物價指數不能破2、並降低青年失業率。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行政院要有三個目標,這三個目標,九月前一定要提出具體改革的方案,然後要承諾他要達到這些改革的目標,如果沒有達到他們應該自請下台。」

國民黨立委也表態電價應該緩漲,至於內閣,則是應該繼續留任拼經濟。

國民黨立委 蔣乃辛:「在這個時候時機並不是很恰當,我覺得應該要讓院長,因為他本身就是財經專家,在這個時候應該是要好好的,對未來財經政策,訂出一個具體妥善的辦法。」

依據憲法規定,內閣不信任案通過,必須達到一半以上立委同意的門檻,而民進黨與台聯人數加起來還差一截。因此,倒閣要通過恐怕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