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烹飪大師曾超烈 祝廚技大賽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將中華烹飪技藝推向國際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第五屆北美賽事將在27日,於紐約市時代廣場隆重舉行。香港重量級烹飪大師曾超烈讚賞大賽發揚傳統菜式,祝賀大賽圓滿成功 。

人稱Mango的曾超烈是飲食界的重量級人物,目前擔任五星級酒店麗嘉酒店中餐行政總廚,身兼香港中廚師協會主席。入行至今40年,有豐富粵菜經驗,受邀擔任本港多個重要的廚技比賽的評審。一直積極推廣中國傳統廚藝的他表示,非常欣賞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

香港麗嘉酒店中餐行政總廚 曾超烈:「我藉這個機會恭祝新唐人廚技大賽圓滿成功,更加希望華人廚師藉這個比賽將中華美食更加發揚光大。」

看到大賽章程上列出一道道傳統粵菜菜式作為比賽的基礎,他覺得很好,希望也在香港推廣這樣的比賽。

香港麗嘉酒店中餐行政總廚 曾超烈:「指明菜的要求,哪個菜有名稱,廚師用最傳統的東西能發揮得最好,信心會強一些。」

談到粵菜,曾超烈介紹粵菜的烹調方法很多也很成功,而他認為炒是最講究工夫。

香港麗嘉酒店中餐行政總廚 曾超烈:「看火,看熱度,要控制得很好。炒多幾下可能過火了,炒少兩下又不熟得透,炒對廚師最要求高了。」

他認為廚師最重要是尊重食物,這也是廚品的一部份。

攝影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