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出訪黎巴嫩 尋求中東和平之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正在黎巴嫩訪問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16號表示,世界迫切需要正義與和平所建造的友愛社會。這是高齡85歲的教宗自上任以來第四度走訪中東,他敦促區域內的衝突派別與宗教團體之間應該和平相處。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海濱中心,有35萬名基督徒和來自基督教和穆斯林社區的宗教領袖,出席了教宗主持的露天彌撒。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儀式上呼籲營造一個和平和友愛的社會。

羅馬天主教教宗 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這個因暴力所造成的死亡和毀滅之路的世界上,迫切需要正義與和平所建造的友愛社會……」

教宗上週六還會見了黎巴嫩官員和宗教領袖,他呼籲黎巴嫩,在動盪不安的中東國家裡,成為和平與宗教自由的典範。

教宗表示,黎巴嫩的基督教徒和穆斯林幾世紀來共同居住在這片土地,而且很多家庭成員往往擁有這兩種不同的信仰。如果一家人能以這樣的模式存在,那麼整個社會為什麼不能這樣呢?

星期日晚間教宗結束這次訪問,返回梵蒂岡,這是高齡85歲的教宗自上任以來第四度走訪中東。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