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優人挑大樑 演釋新版「花蕊渡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優人神鼓」推出全新創作《花蕊渡河》,不同於以往的創作風格,這一次是由「優人神鼓」耗時十年培育的青年優人擔綱,年度演出重任,描繪一群年輕背包客,在旅途中闖進一間古老寺廟,遇見遇見一位流浪旅人,透過旅人的指引,讓他們看見一朵花跟人一樣,的成、住、壞、空的生命歷程,帶您去看看。

由優人神鼓培育10年的青年優人獨挑大樑,創作並演出新版「花蕊渡河」,在整體呈現上,不同優人神鼓以往展現的「沈重」風格,音樂風格更多元, 身體技巧要求難度也比較高。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 劉若瑀:「那我們運用了音樂的元素,加上肢體的配合,那麼孩子們的高難度技巧,也在這個時候完全的展現,我覺得用他們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才是對的,所以說這次的作品,相較過去的優人神鼓,其實是非常、非常不相同的。」

「花蕊渡河」,從一朵花的生命過程出發想,分為六個段落,去詮釋成、住、滅、空的過程,青年優人也分享他們在過程中,對生命意義的領會。

青年優人 羅振緯:「自己負責的段落是荼蘼,也就是一朵花開到最盛,盛過頭的,開到荼蘼的荼蘼 ,那對我來說,那是一個生命的轉折,是一個更需要力氣跟勇氣去面對的一個過程,他需要一些坦然、一些放手,才能再繼續往下一個階段走。」

青年優人 陳紫綸:「讓一切在舞台上發生,這是我這一次學到最多的部分。」

青年優人 賴奕杉:「自己學到一件事情是,如何跟大家溝通,在溝通的過程中,去完成這一件事情。」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 劉若瑀:「不論怎麼樣,生命都會延續,可是我們要如何做到我們生命裡面最好的事情和最有力量的事情,而讓這一生沒有虛度。」

劉若瑀說,青年優人的生命力,象徵了優人神鼓的傳承,像一朵花的綻放,希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