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褒忠田洋村 鄧麗君幼年故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已故華人歌手鄧麗君,出生在雲林褒忠鄉田洋村,雖然只住很短的一段時間,就因為父親職務異動便搬走了,不過,在褒忠鄉在地人士的奔走,鄧麗君的故居已被列為雲林重要古蹟之一,目前 第一期整修工程已完成並開放參觀,當地鄉親歡迎民眾到這裡參觀, 回味鄧麗君的點點滴滴。

這首「甜蜜蜜」,當年被鄧麗君一唱成名,紅遍華人社會。鄧麗君也成為眾所周知的一代巨星,而她的故居,也成了觀光客前來探訪的熱門景點。 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的這一棟閩南式三合院,就是鄧麗君的出生地 。

參與古蹟規畫的工作人員:「最早鄧麗君這地方沒有特別整理,這是一般農家合院,一般人不知道它的潛力和價值,再透過硬體上面整建,包括軟體,社區發展協會或是社區媽媽帶動之下,這地方不管是軟體或硬體,慢慢步上軌道。」

褒忠鄉長 張政國:「來鄧麗君在這邊出生,早期他爸爸把她取名叫『鄧麗筠』 ,因為上面那個「竹」早期人比較不識字,那個『竹』把它拿掉,大家唸成平均的『均』,日後大家都叫她鄧麗均,因為這個『均』響名台灣世界。」

經過社區民眾奔走,在民國99年籌到經費為故居做整修,目前第一期工程已完工,開放參觀,在入口的地方,陳列了許多珍貴的照片,讓遊客們慢慢回味。

社區居民 林文麗:「我們這個是鄧麗君她的宣傳照,她在鳳陽花鼓第一張唱片特賣的時候,電影公司幫她拍的宣傳照。」

修復工程陸續完工,田洋村 的村民希望,這裡,除了是大家懷念鄧麗君的地方,也是打開外地民眾認識雲林的視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