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閘蟹走私來台 市價3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又到了秋天吃大閘蟹的季節,有不法集團,從中國走私約600公斤,市價高達300萬的大閘蟹,週一試圖闖關桃園國際機場,結果被查緝小組當場攔下。

秋天螃蟹最肥美,一箱箱螃蟹被海關查獲時,還活跳跳,不法集團就是這個季節看準大閘蟹市場大、行情好,從中國經由香港、走私到台灣,總共約600公斤,市價高達300萬,也是今年查獲的首宗走私蟹。

海巡署新竹查緝隊副隊長 蔡茂埕:

「因為這批大閘蟹沒有經過藥檢,不能進口,裡面有一些可能殘留禁藥,或是致癌物質,所以要送相關單位來檢驗。」

走私集團,名義上說是進口蟹苗,實際上是以合法掩護非法,這些蟹說是來自中國,但產地到底是哪裡,檢附的文件並沒有說明,好在大批來路不明的大閘蟹都被及時攔下,依規定銷毀。

台北關稅局副局長 曾清煙:

「大閘蟹蟹苗一共16箱,80公斤,剩下46箱600公斤都是大閘蟹的成蟹,本案已經涉及違反海關37條規定,虛報貨品逃漏關稅的情況。」

由於今年國外大閘蟹藥檢不符合標準,政府並沒有開放中國大閘蟹進口,不法集團尋各種管道走私入境,問題是這些蟹 養殖期間,是否參雜禁藥等致癌物沒人知道,看來 民眾在買蟹之前,還得詢問清楚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