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換血 吳釗燮:兩岸生手令人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對於主管兩岸的陸委會、海基會人事異動,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今天受訪時表示,新繼任的王郁琦與林中森在兩岸事務上都缺乏經歷,協調統籌能力也待檢驗,吳釗燮說,接下來兩岸還有多項重大議題待處理,對於新人選,他並不放心。

58年次的王郁琦,九月底將接掌陸委會,成為歷屆最年輕的主委。黨政人士認為,王郁琦擁有法學背景,加上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職務,他將有助於陸委會和國安會的協調工作。不過,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評論。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

「陸委會的人選過去來看,以過去經驗來看,除了要在兩岸事務上面有一些著墨,或者是經歷之外,他必須要非常擅長協調,因為陸委會事務不單只是跟中國之間政治關係,甚至是安全,經貿往來等等,文化交流等等,陸委會都要有統籌功能,以王郁琦來講,他之前從來沒有處理過兩岸事務,之前也沒有給人擅長協調 的這種觀感,所以由他來擔任陸委會主委職務的話,讓很多人滿訝異的,所以說海陸兩會都是生手的話,對於台灣這麼重要的兩岸議題,接下來要怎麼處理,的確是令人感到憂心忡忡的事情」

接下來,海陸兩會將面對兩岸ECFA後續談判,乃至於中共18大換屆等重大議題,新官上任後,未來兩岸互動怎麼走?外界持續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