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受審直逼薄熙來 聯大被提案緊急查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出逃美領館的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被控徇私枉法等四項罪名,昨天法院一審終結;專家分析,中共高層與薄周勢力切割的態勢明顯,王立軍罪名已直逼薄熙來。同一天,兩個國際組織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提案,呼籲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作為緊急要務調查;這場對江系血債幫的調查與清算,持續在不同面向展開。

王立軍案一審終結,雖然法院聲明中未提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但王立軍四項罪名,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被認為有意指向薄熙來,另外,法院表示王立軍「揭發他人重大違法犯罪線索」,「他人」被認為是薄熙來。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

「中國內部的權鬥跟薄熙來有關的部分,並沒有消失,而且原來可能胡錦濤他們和薄熙來這兩股勢力之間達成的妥協已經破滅了,把王立軍的罪名再安上包括濫用職權、包括像貪汙(受賄),因為這個東西絕對會指向薄熙來,都留有後路的,新的罪名,所安插上去的,應該是為了日後,如果要向上延伸,順藤摸瓜,為這個東西做準備的作為」

當外界認為,王立軍的政治審判,預告了薄熙來、周永康等江系血債幫遭清洗之際。

聯合國國際教育發展組織首席代表Karen Parker 博士,9月18日在聯合國21屆人權理事會上發表公開聲明,提案呼籲「聯合國在集體處決、健康權利和酷刑方面的特別專員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件作為緊急要務進行調查。」這次有世界190多個國家的代表和在聯合國獲得觀察員身份的200多人權組織代表出席大會。

而被指控是中共活摘器官犯罪的關鍵人士,王立軍,二月出逃美領館,供出大量中共黑資料,美方至今仍未把內容對外公佈。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

「(活摘)因為畢竟連加拿大那邊都已經說了,美國不可能不知道,對不對,而且加拿大是前官員都這樣講,美國不可能不知道」

五月份,美國國務院公布年度人權報告首次提及中共活摘事件之後便保持緘默。不過,上禮拜,美國外交委員會邀集國際醫學組織與人權專家召開聽證會聚焦活摘。現在,兩個國際組織又在聯合國人權大會上提案,要求緊急調查活摘。在王立軍受審前後,關切中共活摘的壓力也步步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