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視節開幕 龍應台鼓勵支持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電視節,今天(19日)盛大開幕,今年總計有16個國家、88家業者參展,新唐人也首次加入行列,在記者會上,文化部長龍應台除了對台灣電視產業提出定位,也關注新唐人長期投入弘揚中華正統文化的努力付出,特別給予鼓勵支持。

主持人:「3、2、1,請啟動!」

文化部長龍應台按下遙控器,宣告2012台北電視節正式啟動,今年共有16個國家,88家業者參展,一年一度的國際交流平台,除了行銷台灣的感動故事,龍應台也對台灣電視產業,提出定位。

文化部長 龍應台:「到底要甚麼樣電視的內容,真正的可以感動我們,可以讓我們整個的社會的,應該說他的心靈的品質更提高,其實電視的影響力超過所有其他的。透過這樣的鼓勵獎勵,讓電視業者,也更知道自己其實擔負滿大的文化跟社會的責任。」

龍應台表示,電視深入每個家庭,不只是提供娛樂功能,更是重要的文化及國民記憶產業,這一點,與新唐人長期投入弘揚中華正統文化不謀而合,看見新唐人的努力,龍應台鼓勵支持。

文化部長 龍應台:

「新唐人也加油,因為在中華的傳統文化裡頭,也有太多的故事,而且它不是老掉牙的,它是可以在現代的生活裡頭,完全可以感動你的,經過兩千年了,三千年了,尤其是它成為經典的東西,它完全可以很活潑的在生活裡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頻道 顧問 王鳳蘭:

「主要原因是因為,人類正傳文化中,承載了許多非常重要的人類道德內涵,我們希望透過新唐人電視這樣子的一個全球播出平台,能夠將人類正傳文化,以及它所承載的道德內涵,讓更多的人,尤其是全球的華人,都能夠知道。」

2001年,成立於美國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引領台灣走向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在2006年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多年來秉持不畏強權客觀中立的報導:中國新聞、每年舉辦正統系列大賽、深根在地文化節目等,透過衛星24小時播放,目前全球超過70個記者站,也期望藉由影像的傳遞,開啟人們的善良與認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