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中 加強中美軍事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18號與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在北京舉行會談,雙方就釣魚台問題進行磋商;潘內達並邀中共參加2014年的環太平洋軍演。潘內達對釣魚台所引發的中日爭端表示,美國持續關注東亞的海上安全,呼籲各方冷靜並透過外交溝通開啟對話,和平解決主權爭議。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星期二在中國大陸展開訪問。五角大樓官員長期以來一直抱怨中共軍事不透明,潘內達這次訪華目的在加強中美兩國軍事關係。潘內達向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表示,華盛頓和北京應避免彼此的誤解。

最近中國正因日本購買釣魚台,爆發激烈的反日抗議。美國國務院星期一,針對釣魚台(日本稱尖閣列島)爭端表示,美國關切升級的緊張局勢,但保持中立,敦促中日兩國盡快展開對話。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在北京聯合記者會會上表示。

美國國防部長 Leon Panetta:「我們促進整個區域安全,全面回歸至二戰時期。我們的目的是讓這一地區更加繁榮,亞太地區更加安全。未來,發展實力雄厚的亞太區域才是美中的共同利益。」

這是潘達於2011年出掌五角大廈以來首次出訪中國大陸。19號,潘內達將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討論如何降低日中間對釣魚台主權糾紛的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