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成功拍賣近46億歐元國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在歐洲央行啟動對抗債務危機的「貨幣直接交易」計劃後,西班牙債市承受了首輪考驗,西班牙財政部星期二(9月18日)成功出售46億歐元的短期國債,同時西班牙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至6%的危險線以下。

這次西班牙拍賣了36億歐元的12個月期國債,還拍賣了10億歐元的18個月期短債,發售規模達到了46億歐元,超出了計劃發債規模35-45億歐元的上限。

同時這次拍賣,促使西班牙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至6%的危險線以下。

  

馬德里IE商學院 經濟學教授 潘皮隆(Rafael Pampillon):

「這是個好消息,多虧了歐洲央行。歐洲央行宣布將購買二級市場的債務時清理了債務市場。因此,西班牙享有了較低的利率,以及公共和私營部門較低的融資成本。」

歐洲央行6日宣布啟動「貨幣直接交易」(Outright Monetary Transactions, OMT)計劃,在歐元區二級市場無限量購買債券後,西班牙隨即進入市場拋售國債。

西班牙目前處在歐元區的債務危機中心,投資者們擔心西班牙無法降低大規模的公共赤字,以及控制飆升的債務水平。歐洲央行這一計劃出爐後,西班牙副首相薩恩茲(Soraya Saenz)近日表示,將在條件可接受的情況下考慮申請金融救助計劃。

星期四,西班牙還將發售35億到45億歐元的中期和長期債券,再次測試市場對這些債券的需求胃口。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