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台美關係 馬再申重啟TIFA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兩岸、外交官員大換血,馬總統今天出席經濟論壇活動,沒有回應媒體有關新人事案的提問,只是強調台美將重啟TIFA協商,言談中似乎暗示,這是把愛將金溥聰派任駐美代表的一大用意,面對當前的經濟風暴,馬總統也再次喊話,政府團隊將全力拚經濟。

201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沙金特教授來台,馬總統應邀出席,面對台灣經濟成長率,亞洲12國敬陪末座,而且還是唯一負成長,數字難看,這一波內閣大換血,動的卻是兩岸外交。馬總統雖然沒有接受媒體提問,不過致詞時,力挺陳沖拚經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台灣的經濟各位都知道,比較是一個淺碟型的經濟,我們的出口佔到GDP70%,所以國際上的風吹草動,我們都很難倖免,陳院長跟我都下定了決心,這幾年內一定要拿出成績出來,這一步一定要踏出去。 」

馬總統要帶領台灣經貿走向國際,最核心幕僚金溥聰出任駐美代表,促進台美關係的用意不言可喻。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對第三大貿易夥伴美國,我們一直到今年七月,美國牛肉進口的問題解決之後,美方願意在一切就緒之後,能夠重啟跟美國的TIFA的協商。在年底之前,也會有具體的行動。」

馬總統核心幕僚大搬風,連任滿四個月,國安、兩岸、外交人事,馬總統強勢展現主導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