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國QE3引通膨 央行5度維持利率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銀行今天召開第3季理監事聯席會議,由於考量美國實施QE3量化寬鬆政策,恐怕造成通膨壓力升高,央行總裁彭淮南下午宣布,重貼現率維持在1.875%;這也是央行第5度維持利率不變。

由於美國實施QE3,通貨膨脹潛在隱憂大,但全球主要經濟體成長動能不強,台灣出口持續衰退,民間消費轉趨保守,央行總裁彭淮南下午宣布,維持政策利率不變重貼現率1.875%,擔保融通利率2.25%,短期融通利率4.125% 。這也是央行第5度維持利率不變。

由於美國宣布實施QE3的前幾天,原油和穀物等國際原物料價格走高,不過,這兩天,國際油價從每桶100美元降到90多元,黃豆、小麥、玉米等大宗物資價格也回跌。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利率未來的走向仍將以物價走勢為基準,綜合考量下,目前仍採行適度的寬鬆貨幣政策,維持現行利率不變,應有助達成物價穩定和金融穩定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