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案間接提及薄熙來 更多黑幕被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王立軍案於9月17號、18號在成都中院開庭審理,9月19日下午,新華社發布了《王立軍案件庭審及案情始末》,文中間接提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引發各界的關注。專家分析指出,王立軍涉及的更多黑幕被掩蓋。

報導敘述,2011年11月13日晚,薄谷開來、張曉軍投毒 殺害海伍德後;次日中午,薄谷開來當面向王立軍講述了謀殺的具體經過。但之後,王立軍和谷開來因種種原因 產生矛盾,到2011年12月底 矛盾激化。2012年1月28日,王立軍向「當時的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反映薄谷開來涉案。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認為,官方選擇性地發布「王立軍向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告發」這段細節,是為了將其罪行與薄熙來掛鉤。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可能想表明的一個問題就是,他並不是真的想掩蓋這個罪行,他是被迫的。實際上整個這個描述,雖然沒有點名,但是暗指薄熙來在這個事情上是要承擔責任的。」

新華社的報導中,描述了王立軍 「叛逃、濫用職權、受賄案」這三項罪名的細節。橫河認為,當局避重就輕,對王立軍犯下的重罪並未提及。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第一個就是王立軍當時在錦州開了一個現場心理研究中心,做了幾千起器官移植,涉嫌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有關係;另一個是在重慶打黑的時候涉嫌酷刑逼供、甚至酷刑逼供致死;另外一個就是有證人出來說,他建了一個女子特警隊,涉嫌強姦女警官。」

在此之前,中共當局在對薄谷開來的審理中隻字未提薄熙來,但是,在對王立軍案的處理上,出現了不同尋常的轉機。9月7號路透社報導,習近平近期會見了改革派代表胡德平,表示會按“黨紀國法”嚴辦薄熙來案。

王立軍的律師王蘊彩在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時聲稱,王立軍之所以叛逃,是因為生命受到了威脅。時事評論員文昭指出,這背後隱藏了更深的秘密。

時事評論員 文昭:「王立軍實際上是受兩條線領導的:一個是重慶市委的屬地領導;還有一個就是中央政法委領導。假如他受到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阻撓和威脅,那他為什麼不按照體制內的程式,去向中央政法委申訴、反映情況呢?那麼一個最合理的解釋就是,王立軍知道,在中央政法委有薄熙來很堅強的後臺,告發了也沒用。那麼這個後臺,作為薄熙來的政治盟友,一般人都知道是指周永康。那這又涉及一個問題,就是周永康和薄熙來到底有怎樣的密切連系、利益上有什麼關聯,以至於這位後臺要不惜一切代價來保護薄熙來?」

自1999年以來,中共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由政法委系統主導的公檢法系統,大量、系統的實施對法輪功學員的抓捕和酷刑,薄熙來主政遼寧時,當地稱為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而周永康、薄熙來均在海外多國被以“酷刑罪”“反人類罪”提出起訴。

新唐人記者林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