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嗆經濟戰 學者:自傷恐遭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複雜的中國反日潮暫時平息了,但不少中國媒體持續討論對日本發起經濟抵制,對此,專家分析,中共假如對日本發動經濟戰,不只會衝擊大陸製造、服務業,讓中國失業人口上升,還會像之前稀土風波一樣,遭到國際制裁。

中國經濟週刊,這期以「制裁日本」做封面,探討對日本經濟抵制的四種方式。人民日報之前還發表,「中國何時對日扣動經濟扳機」的文章,警告日本作倒退20年準備。不過,專家表示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去抵制日貨或要這些日資撤出,你反而會造成中國內部失業率進一步上漲,而且也因為這些日系產品,它旁邊周邊所帶來的商機,包括說,它在中國生產,一定是從中國旁邊衛星工廠,從那邊得到零組件進來,所以工廠一但關門,零組件就沒有賣出去的地方,那會進行第二波傷害。」

專家說,中共對日經濟戰,將傷害日企在中國的數百萬勞工,製造、服務、物流等行業也會受衝擊,最重要的是引來國際制裁。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有關於違反貿易自由化上面的指控,同時也會引起其他國家對你相對應的作為,特別是中國它在全世界裡面,已經有非常多的國家,特別是歐洲那邊的國家,認為中國在進行低價傾銷,恨不得要禁止中國產品進口。」

2010年9月,中日釣魚島撞船事件後兩個月,中國禁止對日本出口稀土,但是後來卻受到美日歐以及韓國的抵制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