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北護分院 23日免費肝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台灣地區每年有7千人死於肝癌,死於肝硬化的有5千人,肝病一般要靠篩檢才能發現。位在萬華的台大北護分院,將在周日提供民眾免費檢查,呼籲民眾能夠踴躍前往。

台大北護分院與肝病防治基金會,本周日(23日)將提供年滿27歲的民眾,免費篩檢肝功能。

台大北護分院長 蔡克嵩:「篩檢的項目是B肝、C肝、肝功能。只要是27歲以上民眾,我們都歡迎都會給他免費做檢驗。」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楊培銘:「台北市的居民當然特別包括萬華地區的居民,甚至新北市附近的居民,大家都能夠來參加這個篩檢。」

肝病號稱台灣「國病」,發病時往往沒有症狀,容易被忽視,必須透過定期篩檢,才能早一步了解肝臟的健康情況。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楊培銘:「中老年人肝病還是滿普遍的,特別是肝硬化跟肝癌,有時候都沒有症狀,所以沒有靠篩檢,大概是不容易發現。讓民眾知道自己有沒有病,如果有病也可以早一點來就醫,就不會到病入膏肓的地步。」

篩檢可以先掌握是否罹病,不過醫師提醒,如果本身是B肝帶原者,生活作息、飲食不正常,容易引起肝臟發炎,嚴重的會導致肝硬化,甚至轉變成肝癌,因此注意飲食,保持良好作息、減少熬夜,才是預防肝病的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