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台北無車日 推綠色交通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為了朝綠色交通城市邁進,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宣布,將在9月22日舉行「台北放駕去」活動,台北市長郝龍斌呼籲民眾善加利用腳踏車、公車等交通工具,讓台北 變成一個綠色的交通城市。

街舞熱鬧開場,四名舞者以腳踏車、滑板等綠色運輸工具,象徵台北市朝綠色交通城市邁進的決心。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到記者會現場,鼓勵市民9月22日共同參與「台北放駕去」活動。

台北市長 郝龍斌:「台北放駕去,剛才主持人也講了,是讓我們的汽車摩托車放假,讓我們享受一個綠色環保的假日。」

根據交通部101年8月公布的數據,在台北市開車平均每個月花費約一萬三千七百元(13,777),但若改搭公共運輸,每個月平均只要花1,973元,也就是每個月可節省約一萬一千八百元(11,804)。

交通局長林志盈呼籲市民每周一次使用雙BMW,也就是腳踏車(bike)、公車(Bus)、捷運(Metro)及步行(walk)的方式來通勤通 學,既環保又省錢。

交通局長 林志盈:「油價這麼高了,你可以當省長,而且在台北生活,油價雖然漲,你開車騎摩托車加油都漲,但是坐公車搭捷運騎自行車都不會漲,所以我們鼓勵大家用雙 BMW來台北行動。」

9月22日台北國際無車日,將於台北市市民廣場及市府路舉辦各項活動,希望將綠色運輸的觀念深植於民眾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