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吃青菜 硝酸鹽含量過多恐有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現代人為了健康,平時往往注重青菜的攝取,消基會日前公布,食用含硝酸鹽含量過高的青菜,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由於台灣目前沒有對葉菜類蔬菜 訂出硝酸鹽含量標準,因此消基會建議民眾可以食用根莖類、芽菜類蔬果,來分散硝酸鹽過量的風險。

近年來常聽到鼓勵多吃青菜少吃肉,不但更健康也可以減少地球暖化速度,但是消基會近日公布,市面上的葉菜類大多含過量硝酸鹽,要如何吃的健康,帶您來了解。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 陳曼麗:

「每天吃五種不同的顏色的東西,然後呢,也不是只吃綠色的蔬菜,你也可以吃,這個就是,葉菜類之外你也可以吃瓜果類的。」

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委員 鄭正勇:

「比較甜的菜,硝酸鹽量必然是比較低的。這個菜還有就是說,千千萬萬不要放太久儲藏,就是說在冰箱裡面放太久,冰箱裡面太久,你不要吃它就已經會變成亞硝酸鹽。」

專家提醒,硝酸鹽攝取過量,可能引發藍嬰症或急性變性血紅素症。

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委員 鄭正勇:

「那個血紅素根本就是說,他們已經沒有辦法攜帶氧氣跟二氧化碳的交換工作,所以你根本就不能呼吸。」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蘇錦霞:

「那因為我們的農委會,對這個部分,他並沒有列為常規的一個,檢驗的一個項目,所以說這個部分,我們是希望,農委會能夠列為常規的一個,檢驗的項目。」

消基會呼籲政府,應將硝酸鹽列為蔬菜類常規檢驗項目,積極保護消費者,讓大家都能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