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兩岸人事 學者:為和平協議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有關內閣在兩岸外交人事的大變動,被認為是馬總統親近人士的國安會資詢委員 王郁琦來接任陸委會,金溥聰執掌台美事務。不過外界質疑,王郁琦、金溥聰兩人缺乏外交經驗,並認為,馬總統是在為任期內推動兩岸和平協議做準備。

內閣成員調整,被視為馬總統親信的金溥聰、王郁琦,分別職掌台美與兩岸工作,外界批評,兩人資歷不足以勝任兩岸外交事務。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在處理兩岸事務要有統一口徑,統一的動作,但是如果我們這些新任的主管,在兩岸事務都沒有甚麼經驗的話,我想這可能是比較不利的地方。」

前駐日代表 羅福全:「(金溥聰)他能夠代表馬總統的意思,就是這樣,但是在國際上看起來,他們都好像,一般國際慣例,他們資格是比較有問題。」

馬總統競選連任時,曾經拋出和平協議,因此輿論指出,馬總統現在安排金溥聰駐美,是要在任內推動和平協議。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 張旭成:「(馬總統)呈現他的企圖心,他的確要跟中國在政治和談。但是他如果要這樣做,他需要美國的同意,美國的支持,因此他派金溥聰,到美國去希望透過他,來跟美國溝通。」

馬總統第二任期,沒有連任包袱,未來在兩岸政策上會不會有更大的動作,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