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案明投票 朝野立委先舌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繼續來關心今天台灣的政治新聞焦點。民進黨和台聯黨團提出的倒閣案,明天(22日)將進行投票,為此國民黨團還搬出黨紀,要求黨籍立委必須都投不同意票,但部分立委批評,用黨紀方式,只會更失民心;至於原本對倒閣案持觀望態度的親民黨則表示,如果22日投票前,行政院提不出改善經濟的具體回應,他們會投下不信任票。

倒閣案投票前的審查會上,共同提案的民進黨和台聯黨團,砲火全開。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馬總統同時兼國民黨主席,同時也兼國民黨立法院長,乃至於政策會執行長,同時,架空了立法院,現在這個行政院長(陳沖)已經形成一個傀儡,他是一個稻草人的內閣,我們認為我們應該要換閣揆了。」

台聯黨團總召 黃文玲:

「如果明天不信任案沒有通過,行政院仍然沒有撤換經濟部長施顏祥先生、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下星期二行政院長做施政報告時,會有不得不的作為,包括霸占主席台,不讓陳?院長上台的捍衛民意的這些行動。」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

「休會期間,民進黨的委員,不曉得跑到哪裡,沒有任何社會溝通,就要談倒閣,所以當然是政治鬥爭。台聯黨剛剛的講法更是荒謬,如果倒閣不成,我下禮拜就不讓你陳沖上台,請問這個國家是這樣處理憲政法理爭議嗎?」

朝野隔空唇槍舌戰,原本對倒閣案持觀望態度的親民黨團,態度也轉趨強硬,對行政院下出最後通牒。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

「親民黨在現階段,還是給行政院到明天早上投票之前,做出正面的回應,如果沒有回應,那麼我們就被迫要代表民意,投下我們神聖的不信任票。」

就算在野三黨全部站同一陣線,投下不信任票,還是不敵國民黨過半的人數優勢,但就怕自己人會跑票,發生萬一,國民黨團這回祭出黨紀,要全體黨籍立委的不同意票,必須「票票入匭」。

立委(國) 羅淑蕾:

「其實也沒有必要動不動就祭黨紀,用這種威脅恐嚇的,其實得不到民心啦!」

立委(國) 林郁方:

「他如果當國民黨的立法委員,你要跑票,你要棄權,或是你要跟民進黨投投贊成倒閣案的話,那就離開國民黨就好啦!」

儘管國民黨部分立委 對黨紀,出現雜音,但不信任案要通過,必須達到過半門檻,在國民黨貫徹黨紀下要過關,恐怕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