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批歐中峰會未突出人權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9月20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中峰會涉及到經濟貿易等方面的議題,卻未強調人權問題。此舉受到來自不同方面的批評。在峰會舉行的同時,也有人權活動人士抗議中共的人權迫害。

這次峰會的議題涉及歐債危機、經貿、伊朗核問題、敘利亞敘以及釣魚島主權糾紛等。

歐洲議會資深議員赫嘉‧圖魯蓓(Helga Trupel )批評歐盟不打算將人權問題列入議程。她說,不幸的是,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和歐委會主席巴儸佐“要麼太禮貌、太膽怯或者對獲得中國的支持解決歐洲的經濟危機問題抱太大希望,因而不敢公開在歐中關係問題上提出有爭議的的議題。”

峰會召開同時,法輪功學員在布魯塞爾高等法院前舉行和平抗議活動。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潘女士:「我們經常在這兒舉辦這樣類似的活動。既然他(溫家寶)來了嘛,我們希望告訴他我們的訴求。既然溫家寶 作為總理,他有權力,而且也有責任去停止迫害法輪功。這就是我們的願望。」

近日,美國國會就中共摘取政治良心犯器官問題舉行聽證會。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受到了更多的政府和媒體的關注。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潘女士:「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做法已經超過的人性的底線。這麼多年沒有引起他們(西方政府)的關注其實是一個非常遺憾的事情。」

事實上,歐洲議會一直在呼籲人們對這一罪行的關注。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那些相信這件事情正在發生的人,比如我自己就是這樣做的,有責任盡可能發出最廣泛的聲音。」

路過活動地點的歐洲人聽到這樣的迫害正在發生之後,深表震驚。

阿藍‧貝特馬(Allan Batema):「(迫害)真是非常糟糕的,我想在歐洲可能很多人都還不知道。我覺得人們都應該知道。」

阿詩瑪‧卡爾迪(Asmae El Khaldi):「我想他們法輪功學員想告訴人們(發生了什麼), 告訴比利時,告訴其他的國家,這樣我們也可以傳播給全世界,這樣在中國的迫害就能停止。」

新唐人記者李月 代爾懞特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