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工顯絕技 港淮揚菜名廚賀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淮揚菜刀工精細、形態美觀,堪稱一絕。以刀工聞名的香港淮揚菜名廚黃君,讚賞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弘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考驗廚師真功夫,預祝大賽越辦越好。

身為著名私房菜囍宴行政總廚的黃君,有少年刀神之稱,曾三次在香港最大飲食比賽──美食之最大賞奪"至高榮譽金獎",靠的就是一把刀。今次示範淮陽菜名菜松鼠魚,只需1分7秒,就將桂花魚起骨。

香港囍宴行政總廚 黃君:「刀工最緊要是多些練習,做為我們廚師這行一定從小全面掌握廚藝的基本功,如果一個廚師連抓把刀都不懂,我覺得都挺搞笑。」

本身是蘇州人的黃君說,淮揚菜尤其重視刀功,很多名菜都是考刀工手法。

香港囍宴行政總廚 黃君:「比如文思豆腐羹,或者大煮乾絲、豆腐乾切絲,刀工體現比較全面一點。」

他讚賞大賽以傳統菜為比賽項目,弘揚傳統飲食文化,盡顯廚技真功夫。

香港囍宴行政總廚 黃君:「這個傳統的手工或者烹調方法,是看到一個廚師對傳統菜的理解,或者學的時候有沒有學到精髓。」

對於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開賽,他預祝大賽成功。

香港囍宴行政總廚 黃君:「因為我知道舉辦了很多屆,希望這個比賽可以越辦越好,多些華人參加,或者可以吸收其他國家對中菜比較熱愛的選手來參加。」

本月27日,全球華人廚師高手將聚首紐約時代廣場,競逐中國五大菜系各大獎項,成為矚目焦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