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糖低脂月餅 紅藜健康入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月餅的高糖、高脂、高熱量,容易對慢性病人造成負擔。台南一家醫學中心發表了低糖低脂的「高纖紅藜月餅」,除了要讓民眾輕鬆過中秋,也希望能夠推廣高營養價值的穀類作物。

一口一口品嚐美味的月餅,非常應景,但是很多民眾還是會擔心吃下太多的熱量。

民眾:

「因為市面上的月餅,可能一些油量或含糖量會比較高,一般在中秋節為了要應景,吃2顆以下。」

民眾:

「在選擇吃月餅的時候,都會很小心它的品牌,還有它的營養成份,一次吃不會超過一顆。」

台南一家醫學中心發表了自製的「高纖紅藜月餅」,標榜低糖低脂,營養師表示,紅藜的膳食纖維高達14%,是地瓜的7倍,營養價值也比一般稻米還高。

醫學中心營養師 張景泓:

「紅藜月餅,對健康人來講,你在吃紅藜的同時,你也可以添加必需脂肪酸,或比較優質的蛋白質,或是膳食纖維的攝取。」

因為月餅熱量較高,可以把正餐的主食,飯或麵的量減半,另外,慢性病患攝取時也要更加注意。

醫學中心營養師 張景泓:

「有洗腎或腎臟病,我們這邊建議,儘量以冰皮為主,內餡儘量避免挑選一些蛋黃、堅果類、核桃的,譬如說棗泥,這些含高磷、高鉀的。」

每個50公克的紅藜月餅,熱量約235大卡;另一款冰皮紅藜月餅,熱量更僅154大卡,都比一般市售月餅低了許多。營養師建議,吃完月餅,可以喝些花茶或檸檬茶、決明子等,不要搭配啤酒或可樂飲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