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抽查安親班 僅三分之一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有許多家長平時上班忙碌,因此會把孩子送到安親班,不過,小朋友待的安親班是否真的安全?消保處在暑假期間查核了30家安親班,發現竟然只有8家業者完全符合規定。

暑假期間,消費者保護處全面查核了北中南30家安親班,從教保人員資格、建物使用、消防和車輛安全等面向稽查,其中有高達22家不合格,不合格率超過七成。

消保官 王德明:「我們發現的那家業者,他竟然連一個合格教師都沒有。第二個是超收情形嚴重,有一家業者他只能核准20個,他竟然超收到50幾個,他超收了110%。」

在這樣的情況下,小朋友不僅沒有足夠比例的教保人員照顧,連人身安全也無法保障。

消保官 王德明:「安全通道的堵塞,那在這部份,很多安親班他可能不重視這一塊,把安全通道當成堆放雜物,甚至把安全門整個封死在那邊,造成如果以後發生事故的話,師生之間逃生可能逃生無門。」

此外,還有接送孩子的娃娃車,車齡超過10年以上,就有11家,甚至有的還超過20年,消保處建議消費者選擇安親班時,應先找合格立案者,並與他們訂定書面契約,最好是能到現場觀察環境,確保孩童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莊翊晨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