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人數優勢 否決內閣不信任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2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立法院今天(22日)進行內閣不信任案投票,最後國民黨以人數優勢,否決不信任案。依照憲法規定,倒閣案不通過,一年之內不能再對內閣提出不信任案。

立法院長 王金平:「不信任案不通過。」

內閣不信任案,反對66票對上贊成46票,最後沒有通過。行政院長陳沖如釋重負,宣告內閣繼續拼經濟。

行政院長 陳沖:「我前一段時間看印度總理,他在提出一些方法和想法的時候,他最後有句話說,我需要你的支持,我此刻的心情也是一樣,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

立法院長 王金平:「從這個時刻開始,院長已經承擔新的責任,也有新的使命,我們但願經濟能夠早日復甦。」

國民黨祭出黨紀,動員全體立委投票。連車禍開刀住院的羅淑蕾,也坐著輪椅進場投票。國民黨一票都沒跑,還多了無黨聯盟的兩票,不過,執政黨立委也同樣不滿意財經首長的表現。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反對倒閣並不是支持財經內閣,只是避免社會動亂,財經內閣還是要換,因為已經這麼久,提不出一個很切切實實的政策來拯救台灣的經濟。」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就給他3個月的時間,在年底之前希望他們拿出成績出來,不好的話到時候,我想不需要民進黨來提倒閣或換人,我想我們國民黨內部就會有人要求要換人,這樣才符合民眾期待。」

親民黨立委,最後一刻進場投票,表態跟進倒閣。雖然在野黨盟友陣營擴大,但人數居下風,倒閣案被否決,民進黨團批評馬英九凌駕國民黨,無視民意。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從今天開始以後,是一個新的障礙的開始,馬英九你一定會接受歷史的鞭笞,我們同時也要告訴陳?,你孤臣難回天,你也難挽國家之狂瀾,你不如求去。」

倒閣案沒通過,一年內不得再對內閣提不信任案,總統也在表決之後,感謝立委支持,並呼籲朝野共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