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魚價漲一成 促銷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2日訊】今年颱風接二連三,讓中秋魚價微幅上漲1成,加上民眾消費縮手,新北市三重魚市場特別利用今天週末假日舉辦一場促銷活動,50元銅板就能帶回一尾秋刀魚,和兩尾透抽,或是免費試吃烤鮮魚,吸引大批民眾一早就來排隊。

魚市場人員:

「這樣50元就好,包起來,趕快一點。」

魚市場人員大聲叫賣,一個50元銅板,有一尾新鮮秋刀魚,和兩尾透抽,限量100組,既使艷陽天,現場民還是大排長龍,頻頻擦汗也甘願。

民眾:

「八點半就來排了。」

民眾:

「外面可能要100塊以上,這裡比較便宜。」

民眾:

「就是景氣不好,來看有便宜貨,中秋節也是要用到。」

民眾:

「以前很少,現在比較多,比較多來排。」

鯖魚在烤箱烤的滋滋作響,一片烤鯖魚,加上一串花枝丸,也免費讓民眾試吃,兩邊排隊人氣不相上下。

民眾:

「不用錢的大家都希望多辦一些活動,大家省一點荷包錢。」

民眾:

「餐點要70.80塊,好一點的要70.80塊,這個可以抵中午,就省起來了。」

民眾精打細算,因為今年中秋烤魚,得多掏一點錢,常烤的秋刀魚批發價50元,一尾10元,至於鯖魚,香魚和魷魚一尾價格30元,稱重的蝦子,每公斤200元上下。

總幹事 林啟滄:

「最近幾次颱風來,所以說我們沿岸近海的漁民,沒有辦法出海捕魚,所以說海上捕撈的魚,跟去年同期比較起來,大概(價格)有微幅的上漲,大概有一成左右。」

物價飆漲,只有薪水沒漲,民眾想省錢,又不想放棄中秋烤肉,只好排隊搶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