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奮進號最後巡禮 返鄉洛杉磯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2日訊】在眾人引頸期盼下,美國「奮進號」太空梭星期五中午順利抵達洛杉磯機場,未來奮進號將永遠停留在洛杉磯開放參觀。在這趟最後的旅程中,「奮進號」也特別飛越亞利桑那州圖森市上空,向退休太空人凱利致敬,因為凱利曾指揮奮進號完成最後一次任務。

原訂於20日抵達的美國「奮進號」太空梭,因天候因素,行程延後1天。21號上午,才由特別打造的波音747運送飛抵洛杉磯北部的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許多洛杉磯民眾聚集在各個可以看見奮進號的景點,包括迪士尼樂園、葛利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蓋提藝術中心(The Getty Center)等地,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運送奮進號途中,也特別飛越亞利桑那州圖森市(Tucson)上空,向美國前聯邦眾議員吉福茲(Gabrielle Giffords)的丈夫、退休太空人凱利(Mark Kelly)致敬。因為凱利曾指揮奮進號進行最後一次任務。

SpaceX公司的商務乘客發展經理、前美國太空人瑞斯曼(Garrett Reisman)說:「我對於奮進號來加州感到很興奮,因為幾個原因:第一,將有上百萬的洛杉磯人能夠親眼目睹到奮進號,以及受到她的啟發。就像我小時候在華盛頓的國家航太博物館,受到退役太空梭的啟發,因此立志成為一名太空人。但願在洛杉磯也會有其他的孩子,在未來擁有相同的經驗。」

1992年開始執行太空任務的奮進號太空梭,在2011年執行完最後一次任務後退役,之後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加州科學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合作,決定讓奮進號太空梭永久停留在出生地洛杉磯。

奮進號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第五架實際執行太空飛行任務的太空梭,飛行總計超過10億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