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工藝中心義大利展 結合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2日訊】由118位義大利設計師,運用立體迴轉輸運帶的概念呈現230件作品,作品結合生活美學與人文素養,兼具實用功能,走一趟臺灣南投工藝研究中心新義大利展,就好像置身米蘭,帶您一起去看看。

一件件作品,透過迴轉帶不斷在觀眾面前流轉,臺灣南投工藝研究中心,特別展出義大利原創設計。

三年展設計博物館設計師 Alessandro Biamonti:「(譯) 迴轉的意義,代表義大利設計的風格,趨向一直在變、一直在往前走、一直在實驗新的東西。」

三年展設計博物館總裁 Acqua Bellavitis:「(譯)義大利很愛家,喜歡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美的東西、又要實用、又要幽默。」

精緻的吊燈、舒適的躺椅,作品多元兼具美感與實用,展現義大利人重視休閒,享受生活的品味。

木雕工藝師 黃媽慶:「珊瑚他拿來設計做吊燈,那個曲線用的滿精緻的,設計的理念,是把一些要破壞的一些自然的東西,把它保留。」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 萬家興:「義大利產品最有人文氣息,除了設計美觀以外,這種人文氣息是它很重要的特色。」

工藝研究中心致力於臺灣工藝產業與國際交流,提昇國內設計領域的視野。

臺灣工藝之家工藝師 陳光國:「你看他們的造型的變化千變萬化,可是他都會想到跟生活的功用有關係,他採水果的作品,東西除了功能性的考慮之外,就是那個美感方面,就是比較獨特。」

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 蔡湘:「創新的部分也是義大利他最新的在做的東西,那這部分跟生活是結合的。」

義大利米蘭的原創設計,難得的在南投展出,對歐洲義式風格有興趣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