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肉夯 荷包縮水買氣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3日訊】下個禮拜天(30日)就是中秋節,就怕颱風攪局,已經有民眾準備在這個週末來烤肉,一早賣場和傳統市場有不少人開始準備食材,不過像是玉米漲了近三成,茭白筍也漲了兩成,也因此看到不少人買不下手,今年中秋買氣差了很多。

大賣場裡,一早就有民眾開始張羅烤肉相關食材,只是這邊挑那邊選,看了又看,商品拿了起來又放了下去,民眾就是買不太下手,像是烤肉會準備的玉米,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從上週五一公斤27元,週日來到36元,漲幅將近三成,茭白筍也有兩成漲幅。

民眾:

「物價上漲,東西變貴了,(今年預算會不會,往年可能兩千,現在會變多少?)烤自己喜歡吃的就好,不要買太多。」

民眾:

「往年以前一隻(玉米)不到十塊(錢),現在一隻十五塊,多了五、六塊。」

不只蔬果價格有波動,海鮮類同樣漲聲響起,香魚漲一成七,白蝦也有一成漲幅,烤肉絕對少不了的豬肉片,價格雖然沒有明顯漲幅,但肉攤老闆還是抱怨買氣掉了一半。

豬肉攤老闆 陳先生:

「(以往中秋節前一天要準備幾隻豬?)最少要五隻,現在沒辦法了。今年中秋看有沒有辦法多賣半隻。看看能不能賣一隻半,景氣實在差很多。」

經濟不景氣加上物價又漲,民眾就算想烤肉應應景打打牙祭,荷包還是精打細算,看得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