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四罪併罰 判刑15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一連串的報導,帶您聚焦今天的新聞頭條焦點,在今年二月,逃進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中共前重慶市副市長以及公安局長王立軍,星期一被成都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15年有期徒刑。王立軍,總共被控四項罪名,分別是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叛逃以及受賄。王立軍在法庭上表示,接受判決,不上訴。一般預料,王立軍宣判後,中共就會在近期宣布第17屆7中全會及「18大」的召開日期。

24日上午,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被成都檢查院控訴的「四大罪」,一審宣判,數罪併罰被判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王立軍當庭表示不上訴。

這一判決,被媒體視為:不算出人意料,因為在庭審期間,檢察官以王立軍有自首行為,同時主動交代有關薄谷開來涉嫌殺人的證據,要求法庭對其從輕量刑。

不過對於這樣的結果,有評論人士提出批判,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就認為,完全是一項「政治考慮遠大於法律層面」的判決。

許多國際主要媒體,也馬上進行即時報導:包括CNN、BBC、每日電訊報、華爾街日報都進行報導。

由於新華社在王立軍庭審後,曾經罕見地發表長文,披露王立軍案不少細節。更讓外界關注,十八大前,王立軍案背後中共中央的權鬥角力。一般預料,王立軍宣判後,中共就會在近期宣布第17屆7中全會及「18大」的召開日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