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華增為強颱 週五靠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今年第17號颱風杰拉華,在今天(24日)早上八點已經增強成強度颱風,最快週五它就會接近台灣東部海面,但由於海面上還有另外一個熱低壓,將影響杰拉華的路徑,因此這週末會不會發颱風警報,氣象局仍在觀察中,不過北部東半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這個中秋節,應該很難看到月亮。

滯留海上吸飽水氣,17號杰拉華颱風三天內強度三級跳,早上八點增強成強度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更擴大成200公里,威力越來越驚人。

中央氣象局技正 陳維良:

「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大約126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的方向逐漸接近呂宋島的東方海面,應該會在這週的週六跟週日逐漸通過台灣的東方海面。」

依照氣象局預估路徑,杰拉華颱風暴風圈將延著東部海面北上,這樣是有機會在週末發布海上警報,不過其中仍有變數,如果太平洋海面上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升格成今年第18號颱風,就會影響到杰拉華的走向,甚至讓杰拉華路徑,遠離台灣。

中央氣象局技正 陳維良:

「新生成的颱風會引導杰拉華, (原本)往西北偏的角度會慢慢的轉向北,如果有這樣的變化過程,杰拉華颱風通過台灣東方的時候,相對距離會被拉開。」

但不管颱風怎麼走,北台灣的中秋節肯定泡湯,因為週五到週日這段時間,杰拉華的颱風雲系就會影響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加上東北季風南下,將產生微弱的共伴效應,北部和東半部都轉為多雲或短暫陣雨天氣,應該只能從雲縫中賞月,苗栗以南的中南部地區,雖然天空也有部分雲層,但仍有機會看見月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