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法輪功遊行 中秋前夕迎佳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星期天(30號)就是中秋節了,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提前在22號來到柔佛州首府新山華人主要集聚的地區舉行遊行,提前與民眾迎接中秋佳節的到來,獲得當地民眾的歡迎和好評。

由上百名法輪功學員組成,陣容包括天國樂團、燈籠隊、仙女隊和腰鼓隊的迎中秋遊行隊伍,於下午五點半開始浩蕩出發。

遊行隊伍在警方協助開路下環繞了彩虹花園、大馬花園和大豐花園,三大華人集中區。

這是法輪功遊行隊伍第一次來到這三個在新山屬於華人社團最活躍的地區遊行慶中秋,弘揚華人傳統文化,把佳節歡樂氣息帶給大家。壯觀整齊的隊伍,讓當地民眾眼前一亮。

新山居民 洪先生:「是啊,我第一次看到。好看啊,好看啊。多做,很整齊,你看,排隊排到很整(齊)。最好是每年都做。」

新山居民 陳女士:「OK,很好,碰到很好啊,很難見到的啊,一出來就見到了。」

新山居民(營運經理) 史溫迪然(J. Selvendiran):「華人文化,這是個非常有意思給我們認識的機會,還有給年輕一代,這也是很好的,這樣的活動應該經常舉辦,說真的,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

首次的遊行不但普遍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同時也獲得來自外州人士的好評。

來自吉蘭丹州的民眾 李先生:「好,很好!特別是我們華人要保存我們的文化。」

來自彭亨州的民眾,鄭先生:「OK,不錯,很滿意!」

新唐人記者 謝岫芳 馬來西亞新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