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新故鄉 幸福家庭楷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全台有近47萬名新移民,目前定居於新北市的新移民和新移民之子就有12萬人,分別來自120個不同的國家,居全台縣市之冠;新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舉辦幸福家庭楷模表揚大會,表揚來自新北市29區共40位模範家庭代表,感謝她們多年來為家庭的付出與貢獻。

特別穿著越南傳統白色長裙到場領獎的陳秋柳,9年前從越南嫁來台灣,婆媳兩人相處融洽。

新移民幸福家庭楷模 陳秋柳:「其實她們就是還滿支持我出來學習,對,所以今天才有這樣機會,來這邊表揚這樣子。」

陳秋柳的婆婆:「(妳覺得媳婦怎樣?)乖乖的,聰明聰明的。」

來自中國湖南的李君英,初期很不習慣台灣的生活,在公婆的照顧下才慢慢的適應,她非常感謝公婆的愛護。

新移民幸福家庭楷模 李君英:「吃的方面會不習慣,語言方面也不習慣,就是謝謝他們的照顧,他們都對我很好。」

李君英的婆婆:「我們吃的菜比較淡,大陸上的菜比較鹹嘛,慢慢都習慣了。」

新北市是全台灣新移民人口最多的城市,市長朱立倫和40位三代同堂幸福家庭楷模合影留念,歡迎她們的加入。

新北市長 朱立倫:「新北市是最友善,最支持新移民的,我們希望這樣優良的傳統能夠延續下去,也希望每一個市民用開闊的心胸,用最友善的態度,來歡迎我們的新移民。」

她們離鄉背景、遠渡重洋來到台灣,這裡是他們第二個家,也是另一個幸福的起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