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台勞說 出國打工實踐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出賣勞力,到國外打工算不算是台勞,引起討論。曾在國外打工的民眾就表示,他們出國打工是為了夢想而努力,實在不覺得自己是台勞。

分享自己在加拿大打工的經驗,今年30歲的林彥潔,兩年前到加拿大打工,做過餐廳服務生也當過餐廳2廚,對於國外打工等於台勞的說法,實在不能接受。

赴加拿大打工者 林彥潔:「我都不會覺得自己是個勞工,去那邊我是有目標的,為了生活,我用正當的方式賺錢。」

林彥潔到加拿大完成自己的紀錄片夢想,另一位楊小姐也一樣,想在民國100年之前,完成自己的百大夢想,遠走到澳洲打工,卻遇到黑心工頭,最窮時,身上只有50澳幣。

赴澳打工者 楊小姐:「我如果沒有前面這一段,莫名其妙非常坎坷的前三個月,我不曉得後面的旅程是多麼美麗,多麼漂亮。」

楊小姐存到了將近台幣60萬元,她將錢用在旅行上,玩遍整個澳洲,實現自己出國旅行的夢想。根據資料顯示,年輕人出國打工的動機,前三名分別是探索世界,提升語言能力,滿足對新事物的好奇,而賺錢在25個選項中,排名倒數第二。

外交部主任秘書 林松煥:「他原以為他可以賺到第一桶金,但是他要付出一兩百萬的醫藥費因為澳洲的健康保險只給澳洲的納稅人。」

民眾分享出國圓夢經驗,外交部也特別提醒準備出國的民眾,留意保險和相關法規,畢竟出門在外,個人安全,第一優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