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tart閱讀起步走 從零歲往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為了讓嬰幼兒儘早接觸閱讀,從小養成閱讀習慣,在台中有一場趣味「抓周」活動,家長們抱著三歲的小寶貝們,一起響應市府推動閱讀往下扎根的理念。

含著奶嘴,瞪大雙眼盯著各式各樣的抓周物品,小BABY好奇地抓起自己有興趣的物品東看西看,模樣相當可愛。

台中市府特別送上閱讀禮袋給家長們當大禮,蔡副市長表示,零到三歲是小朋友成長的關鍵,家長陪著孩子們一起閱讀,可以讓親子關係更和諧。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透過這些活動來鼓勵嬰幼兒能夠來閱讀 ,最重要我要提醒的是親子共讀,如果父母親都能夠帶著孩子讀書,我想一定會給孩子一個很好、很好的示範。」

信誼基金會執行長 張杏如:「親子之間的關係,希望父母或者是爺爺奶奶,把孩子抱在懷裡的時候呢,可以跟孩子產生非常親密的互動,也讓孩子跟書或閱讀有第一次最美好的接觸。」

零歲閱讀不算早,只要挑選適齡的書籍,也能讓小朋友從小培養閱讀的習慣。

民眾 林小姐:「就是多拿書給他摸,給他看這樣子,然後教他,像有聲書,直接放CD給他聽,像台語童謠就一直放,他現在也會自己哼,哼歌,其實就是多陪他, 多跟他做互動,常拿書給他看,他自己就會去找書了。」

民眾 黃小姐:「我是用唸的,讓她看圖案,選顏色盡量鮮艷一點,圖案簡單一點的,然後就跟她講說妳看,他跟爸在玩吶,我們說對妳好棒喔,就是給她與獎勵。」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二十年, 蔡副市長表示,臺灣網路成癮的情況相當嚴重,防治只是後端的處理,希望透過培養閱讀習慣,改善問題 網路成癮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