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 台南中秋節木炭銷量銳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近日已可看到民眾在烤肉。煤炭業者指出,台南市推行低碳城市,不補助民間社團秋節烤肉活動,社區公園也禁止烤肉,少了大宗客戶,木炭銷量銳減,業者生意大受影響。

中秋節快到了 ,台南市許多村里,為了慰勞平日辛苦的鄰長與志工,紛紛舉辦中秋聯誼活動。

台南永康里里長 林信全:

「本來在烤肉,現在為了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碳,所以現改辦桌,大家來共渡佳節。」

永康里里民:

「不要去烤肉,可以節能減碳,然後促進里民同歡。」

由於減少了許多烤肉活動,煤炭業者生意,也大受影響。

台南煤炭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憲明:

「申請烤肉活動(補助)經費,是不允許的,如果我們申請聚餐是允許的,可是這樣會造成我們木炭業的業績,減少到一半。」

木炭業者 歐先生:

「8月15,要到活動中心、公園都禁止烤肉,所以木炭的銷售會減少。」

業者表示,最近景氣不佳,也影響到民眾烤肉的意願。

台南煤炭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憲明:

「景氣不好,所以烤肉就減少,可是有些人有點怕麻煩,隨便煮一煮,吃一吃就好了,所以他不去烤肉。」

煤炭業者表示,許多老店業績下滑,加上工作辛苦,年輕一代不願接手經營,台南煤炭業者有不少已歇業,甚至連百年老店也面臨歇業的困境。將來消費者可能要上超商或大賣場才買得到木炭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