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不調漲 立委:馬政見跳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行政院星期一(24日)討論基本工資調整案,傾向月薪緩漲,只調時薪到109元。今天(25日)立委就拿出馬總統去年競選連任時,宣布調漲工資的政見,批評政府沒有達成目標,政見已經跳票。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明年我們要將打工族的時薪,從103塊調高到115塊以上,而且四年內還要逐年增加。」(2011.12.17)

馬總統競選連任,承諾調高打工族時薪到115元,不過現在可能只調漲到109元,而且基本工資傳出凍漲,立委認為馬總統已經跳票。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選前騙票,選後跳票,時薪只漲了六塊錢,連一顆茶葉蛋都買不起。」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不該漲的都漲了,失業率上升了,物價上升了,痛苦指數也上升了,但是基本工資卻凍漲。」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陳冲剛上來的時候講,說要做安心內閣,結果卻變成狠心內閣,上來的時候要研擬幸福指數,可是我們沒看到幸福指數,我們只看到痛苦指數。」

基本薪資凍漲,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可能請辭,不過最後決定,還得等行政院長陳冲拍板定案。

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有關基本工資的問題,我想我們還是要靜待院長做最後的裁定。」

雖然立委反對基本薪資凍漲,不過部分企業認為經濟不景氣,薪資調漲將增加成本,看好「時薪先漲,月薪緩漲」的折衷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