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華週五六最近 中秋難賞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強颱杰拉華越來越偏西,步步進逼台灣,原以為輕颱艾維尼會影響它改變方向,不過因為距離過遠沒產生牽引作 用,目前包括氣象局,美國CNN氣象主播都預測,杰拉華將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預估26日深夜到27日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五、六,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今年中秋確定無法如願賞月。

台北上午,厚厚的雲層遮住陽光,氣溫也頓時下降到29度,偶爾還吹起陣陣涼風,隨著強颱杰拉華不斷北上西偏,最晚週四外圍環流就將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 技正 伍婉華:

「在颱風環流及東北季風的環流影響之下,北部、東北部地區將是陰有雨的天氣,有時雨勢會比較大。」

原本期望目前位於呂宋島的強颱杰拉華 會被在他右上方的輕颱艾維尼拉走,但兩個颱風相距1400公里,恐怕是不太可能,氣象局現在只能希望,隨著周五高氣壓減弱,杰拉華會往北轉。但杰拉華行徑的路徑,變數還很大。日本氣象廳預估相對保守,而美國、台灣則都預測,杰拉華將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以目前最可能路徑預估,我們預估在26號晚上到27號清晨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28、29號兩天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

杰拉華亂中秋,萬一慢慢走,週日北部、東半部還是可能籠罩在風雨中,就算它腳步加快離開,外圍環流籠罩,全台應該都沒辦法如願賞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