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製天價月餅禮送政府 銷量火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北京一家公司近年來在中秋前夕,推出以真金白銀製造的多款月餅,銷量火爆。不過,幾乎都被用來向政府機關送禮。另外,今年民間還推出了「反日月餅」,而有網友把它改成了「反共月餅」。

30號,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民眾一向有吃月餅的習俗。因此,早在鄰近中秋之前,各商家就已打響月餅大戰。

近年來,北京一文化發展公司更推出了多款,用真金白銀製造的月餅。銷售人員告訴媒體,50克的銀月餅,一枚850元人民幣,賣得最好;一些企業、單位甚至一買上千套;最昂貴的黃金月餅一套47620元人民幣,北京限量2000套,早已傾銷。

一位理財經理說,顧客大多是給各地政府機關送禮。公司還可提供分成100件的小額發票,以利購買顧客「處理」。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送禮呢?你送什麼呢?你給它送錢呢,又怕留下把柄,送房子更留下記號,那不如送一件高檔的東西;送月餅吧,真金白銀了,這是一種腐敗現象。」

網路作家荊楚指出,中共官員腐敗是中共當局的默許。

網路作家荊楚:「現在黨國,只能用這種經濟利益來把他們(官員)凝聚在一起。整個社會的資源分配,完全給官僚特權掛勾了。這樣就造成了極度的不公,造成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現狀。」

而隨著釣魚島紛爭的加劇,民間還出現印著「打倒小日本」、「咬死小日本」等字樣的「反日月餅」。但有網友惡搞,改成「痛恨中共」、「打倒中共」、「趕走中共」的「反共月餅」。

新唐人記者 李韻 陳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