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媽媽研發水果月餅 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嘉義縣梅山鄉雙溪社區媽媽教室,用在地盛產的柳丁、香蕉,創新做成柳丁酥、香蕉酥,都是媽媽們純手工製作,不僅有媽媽的味道,而且健康養生又環保,更為社區的水果產業開闢新管道。

吃過有淡淡柳丁香味的中秋月餅嗎?梅山鄉雙溪社區媽媽,以柑橘柳丁皮做為內餡的橙馨鳳梨酥,風味極佳,既天然又環保。

社區理事長 李金和:「我們雙溪的柳丁有夠出名,所以我們才用這個柳丁去做柳丁酥,做出來很好吃。」

媽媽烘焙班老師 施香羽:「這個柳丁酥是用我們在地最甜美的柑橘,最有特色是:它有淡淡的柑橘香,又有點甜甜柳橙味。」

媽媽烘焙班班長 羅淑君:「柳丁是一種很好的水果,我們把它蜜製成餡料的話,它是非常的天然,而且又很養生的,我們都不加防腐劑。」

雙溪社區發展協會媽媽教室,以媽媽的味道做出發點,用在地最甜美的柑橘香蕉,做成酥餅伴手禮。

媽媽烘焙班老師 施香羽:「我們的成員都是媽媽,媽媽當然做給她的小朋友吃,跟做給她的客人吃的心情應該都是一樣的,所以希望大家會喜歡。」

嘉義縣梅山鄉長 劉宏文:「研發香蕉酥和柳橙酥,把我們的產業做成伴手禮,回饋雙溪社區,關懷老人,做社會福利。」

梅山是茶與梅的故鄉,也盛產柳丁、香蕉 。今年是全台第一家以柑橘柳丁皮研發橙馨鳳梨酥餅,不僅是梅山鄉的一大創舉,也為社區的產業找到一條創新的銷售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