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扶輪辦泳賽 「敢」動身障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5日訊】四肢健全的人們每天都需要運動來保持身體健康,而為了幫助殘障人士勇敢動起來,台中西南扶輪社每年舉辦身心障礙者游泳錦標賽,鼓勵身障者,健康快樂的走出來。

身心障礙者運動不便,處處要有人協助,常常因此而放棄,關閉自己,最需要家人朋友們不離不棄的鼓勵 。

「昱翔,你是最棒的」

台中西南扶輪社和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共同舉辦身心障礙者游泳錦標賽,關懷身障朋友、照顧弱勢。

台中西南扶輪社社長 陳振聲 :「身心障礙朋友第一個會感受到就是說,社會上不是他們 … 不是孤獨的, 我們還有很多人在關心他們,所以他們會感受到說,既然辦這個活動不是純粹只有個個朋友的比賽,還有社會在關注,我想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因患小兒痲痹症不良於行的白亞倫, 原本足不出戶,是個旱鴨子,為了紓解久坐不動所引發的消化不良,決定下水運動 , 沒想到竟然開發了的亞倫游泳潛能,拓展了她的人生。

身障游泳選手 白亞倫 :「以前可能都在家裡不出門的,那因為參加個泳隊你就可以認識多團體,很多活動,譬如說我去墾丁浮潛,做一些那種之前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然後認識不一樣的人。」

身障游泳選手 白亞倫:「 我覺得開心是自己找的,要自己去尋找的,對,那別人的眼光不用太在乎,只要你自己覺得你做的是對的,不要違反社會風俗還有法律,那你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讓自己開心,人生只有一次,對,不要浪費。」

要讓身障朋友願意走出來,可是個不簡單的過程。

高雄市身障游泳隊教練 梁國禎 :「像他們這一些小孩子,能夠克服他身體的各種障礙,來游泳就很不簡單,而且這些小孩子大部份都是弱勢家庭,尤其是都是隔代教養,但是來游泳我是覺得就是說讓他找到一個出路,還有讓他有一個發揮的機會,讓他得到一些,某一個場面得到一些自信。」

照顧身障者是一件相當辛苦的事情,輪椅背後隱藏多少心酸,期待社會各界給予他們更多的勇氣與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