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發明展 創意生活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在世貿一館舉辦的台北國際發明技術交易展 23號落幕,今年有來自全球24國,近700家廠商參展。這次展覽以「智慧生活」為主題,現場多項創新商品 ,像是影像互動投影機、還有可以幫助民眾測量家電的電表便利貼,帶您看看今年發明展中的生活創意發明。

自動化小提琴拉出優美的旋律,為這次展覽拉開序幕。而這款影像互動投影機,可不只有投影的功能,透過使用者的操作,在任何牆面上都可以直接擦寫。

業者 呂世傑:「一台投影機它只是單純的顯示器,但是經由我們的設計之後,它變成一個互動的,他可以跟這個螢幕上做任何的編輯操作的動作。因為電子化了,帶給老師沒有粉筆灰的環境,然後整個教學效率提升,然後也吸引了學生的注意力。」

另外 這個太陽能發電窗,不但具有透明性,在窗戶邊框安裝USB後,就可以用來充電手機等3C產品。還有這個撿球器,讓喜歡打網球的朋友不用再辛苦彎腰,到處撿球。

主持人:「好,拖過去,再拖回來,有沒有看到,八顆球就直接跑到裡面了。」

其他還有可以測量家電電力的電表便利貼,提醒您掌控用電量。今年展覽結合創意美學、便利生活、生醫照護等方向,不僅有創意,也讓生活好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