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薪資緩漲 王如玄淚灑備詢台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重要財經訊息。針對基本工資方案,行政院今天(26日)下午終於定案。行政院長陳沖宣布,時薪確定調漲為109元,明年開始實施,而 月薪則要等到GDP連續兩季成長超過3%,或者是 連續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的時候,才會宣布調整到19,047元。不過,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認為薪資緩漲,損害勞工權益,因此下午在立法院備詢時,哽咽地宣布請辭。

基本工資,行政院拍板定案,確定明年一月開始,調整時薪到109元,月薪的部分,雖然同意調漲,不過前提是 得等到經濟復甦。

行政院長 陳冲:「時薪的部分我們同意勞委會所提的建議,從102年1月1號起,調整為109元,月薪的部分,可以採取勞委會建議的,調整到19,047元,但是應該等到,應視連續兩季GDP成長超過3%,或者連續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來實行。」

得知政院的決議,同時間還在立法院備詢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台上哽咽的宣布請辭。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處理整個勞動的事務,好像天秤的兩端,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同時,勞動人權的價值是要維護的。我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回到家裡之後點點滴滴真的在心頭,我覺得我也累了,我要休息了,謝謝大家,我請辭很抱歉 委員,我已經請辭好不好?」

留下還在台上質詢的立委,王如玄在大批媒體包圍下,坐上電梯直接走人。

薪資調整,政院與部會意見相左,內閣拚 有感成績單,王如玄卻成了第一位下台的閣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